氟中毒能加重骨关节炎

2008-12-24 12:15:40 来源:

  地方性的氟中毒可能与土耳其骨关节炎患者膝部病变严重性增加有关。过多的氟摄入能够影响牙齿和骨骼组织并导致地方性氟中毒,这种疾病在世界上的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的放射学和临床特征。“我们发现在土耳其患者中,膝部不典型的局部骨赘可能是地方性氟中毒的特征,”来自土耳其Sleyman Demirel大学医学院的学者们指出。这些来自理疗康复、放射、生物化学和创伤整形外科的研究者对56名地方性氟中毒的患者和40名年龄和性别匹配的对照进行了生理和放射学的检查。

  结果显示在两组人群中,膝部骨关节炎都是临床和放射学容易检测到的异常。患有地方性氟中毒的患者与对照相比,膝部骨关节炎的放射学严重性要强。他们的骨赘常见于胫骨结节和股骨外上髁。同时,患有地方性氟中毒的患者更容易表现在股骨非承重面出现珊瑚样的骨赘。在患有地方性氟中毒的患者中,膝部不典型骨赘能够加重这个部位骨关节炎的严重性,研究者总结。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