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节炎患者的注意事项

2008-12-24 12:15:38 来源:

  自我保健按摩是一种简便易行、安全性高的能起到缓解症状及促进康复作用的好办法。在进行自我保健按摩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局部存在急性静脉炎、淋巴管炎及各种皮肤病(如皮炎、湿疹、痤疮、局部化脓及感染等)时,禁用自我保健按摩。

  (2)在过饥、过饱的情况下,不宜使用本法。

  (3)自我按摩时必须在身心安静、肌肉与关节松弛的状态中进行。

  (4)自我按摩时较好选用手及腕、肘关节无病变的上肢。如果双上肢均有病变,自我按摩时一定要注意病变关节的活动幅度及活动量,不可过大,以防加重损伤。

  (5)自我按摩可与物理疗法和练功体操相结合,其效果更佳,一般先行理疗,再进行自我按摩,较后做练功体操。

3333
3334
更多>
  • 骨关节炎要如何诊断?骨关节炎高怎么治疗?

    40岁以后,人们开始患上骨关节炎的几率增阿基,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病率和发病数量开始增多,且女性发病率要高于男性。骨关节炎的症状有疼痛、关节肿胀、僵硬、活动受限,严重者晚期出现关节畸形等。那么当患者因为骨关节痛到医院进行就诊时,医生是怎么诊断骨关节炎的?

    ... 详情
  • 膝盖软骨关节磨损导致膝盖疼该怎么办?需对症治疗!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